白茶白菜菜

*头像@ゼロモモ
背景/椿隆之♠剑崎一真
微博@白茶白菜菜
*博爱。利艾银土冲神龙樱樱狼,然而没勇气写,怪我。

「樱狼」 过往之始 |



2013-01-17 REC-01

“大道寺,一定要录吗?”

李小狼有些匆忙地理着凌乱的书桌,无奈地说着。桌上零碎地堆了各种各样的杂志,包括甜品手册、吉他教程、还有西服的宣传。他找出自己的笔记本坐在桌旁。“这个,是要在之后给樱看的吧。我不想让她看到家里这么乱。”

「没关系的李君,这是特殊时期。而且,小樱不会注意到这个的。」

“……好吧。”他叹了口气,低头开始认真地填着日期上的议程。李小狼的笔记本很简洁,纯褐色的牛皮纸,与其他本子唯一的不同,便是在封页处画了一朵淡淡的樱花。阳光将他的侧脸镀了一层柔和的边,他眼睛低垂,认真地看着笔记本,指节偶尔抵着唇思考,睫毛的角度翘得恰到好处。

「李君认真的样子很迷人哦,小樱看到一定会脸红的。真让人期待,一定要把那样的表情拍下来。」

他抬眼看向这边,琥珀色的眼睛发亮,脸上微微有了些潮红,看了一眼又低下头。

“迷人什么的,没有那么夸张。现在总感觉时间安排较紧,我有点担心。”他写了一行字又紧接着划掉,笔尖与纸接触的声音让人感到一丝焦躁。他的字大气利落,日文的书写方式也像中国的书法,偶尔的批注还有不太熟悉的汉字。

「请不要过于勉强自己,平日里的工作也很忙不是吗?你跟小樱,好几天没有见了呢。」

李小狼这次没有抬头,他稍稍皱着眉书写着,不时翻动着旁边的杂志,将上面的一些品牌用记号笔圈起来。“嗯。不过我每天都有跟她打电话,她说忙过这阵就好。新的一年刚开始,很多起步的工作。”

「李君你现在做的,也是起步的工作哦。」话语的末尾是熟悉的轻笑。

“知世小姐,请用茶。”温伯端着托盘走进了房间,温和地笑着放下茶具,又像想到什么将手伸过来。“知世小姐,喝茶的时候请让我来拿吧。”

「谢谢,麻烦你了。」

微妙的颤动,镜头变成了更高的角度。知世抬起杯子喝了一口茶。窗外正飘着轻柔的雪,李小狼坐在她的后方,只能看见背影,宽阔的肩膀配上白衬衫,整个人显得安稳又可靠。大道寺看着镜头,长又柔顺的黑发盘起在脑后,她带着专属于木之本樱温柔的微笑。

“好期待啊,小樱。为了能看到你惊喜的表情,李君,很努力哦。”

2013-01-30 REC-02

「哎——开始了。」

背景是温馨俏皮的音乐,周围看起来像是甜品店,桌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模具和材料。镜头开始转动,最终停在了一个布帘前。

「小樱,李君在里面已经忙碌了很久,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成果吧。他表面上不说,心里可是特别想作出完美的甜点给你,因为小樱最喜欢吃甜点了。」

布帘被谁掀开,因为逆光的关系,屏幕暗了几秒,只能看到一个身影站在料理台前。光线重新调整好时,知世温柔的笑声同时传了出来。

「做了这么多呢,李君。每一个看起来都很棒哦。」

一个又一个甜点的特写在画面上交替着。有各种各样的饼干,星星的,月亮的,经典小格子的,但最多的还是小熊形状;紧接着是布丁和慕斯蛋糕,颜色各异,闪耀着诱人的光泽;最后摆在那个人面前的,是两个颜色完全相反的蛋糕。一个是巧克力色的,装点着各式各样的水果,另一个是纯白的蛋糕,边缘是细腻精致的奶油花纹。从蛋糕缓缓上移,经过了沾满面粉和糖浆的围裙,停留在了李小狼稍显困惑的脸上。

“那些都是练手的,等等带回去给她吃。”他的手垂在两个蛋糕之间,因为沾了面粉看上去有些笨拙。“我现在在犹豫选哪个比较好。”

「嗯……我可以试试吗?」

他点点头。“请。”他向镜头递过了勺子,自己也分别挖了一小块放入口中,闭眼品尝着。

「唔,两个都特别好吃哟!李君擅长料理真是太好了呢。」

“谢谢。”他眉头稍稍舒展了一下,却又立刻锁紧。“我不太清楚哪种比较合适。大道寺,我想问问你的建议。”

「李君想要的那个场景,我觉得纯白的蛋糕更合适呢。不过边缘的奶油可以改成草莓味的,让甜味和酸味平衡一些,蛋糕也显得更可爱。毕竟就算成为了大人,小樱依然是世界上最可爱的。」

李小狼的嘴角稍稍翘起,眉眼间柔和了许多,脸颊也有些微红。“啊,是啊。”他又尝了一口白色的蛋糕,表情转瞬又认真了起来。“总感觉蓬松度把握地不算特别好,奶油的口感也是……大道寺,能将佐佐木的联系方式给我吗?我想请教一下她。”他第一次认真地面对镜头,但眼神却落在镜头后的人。

「利佳吗?没问题的。不过李君……你真的不打算擦一下你的脸吗?奶油、沾在上面哦。」

用手抹了自己的脸后看到了粘在指尖的奶油,25岁的李小狼第一次在镜头前露出了12岁的他常有的表情。将手在围裙上慌忙地抹了几圈,他转过头不再看向这边,耳朵尖的粉色非常显眼。“……所以我才说不要录了。”

「逃避没有用哦,从我一进来就沾上了。正因为看惯了平日里一丝不苟的李君,这样子的你才要录下来,让小樱开心一番。」调侃的声音停顿了一会,画面又转向了吃了几口的巧克力蛋糕。

「为什么会选巧克力蛋糕呢?」

“嗯?”李小狼转过身,看向了自己身前的棕色蛋糕。“我记得上小学时的家政课,她吃着自己做的巧克力蛋糕,表情特别满足。”他缓缓地说道,语调带着不自觉的宠溺。“所以自己也想试试,因为想要看到她满足的样子。”

「真温柔呢。来,李君,看这里,跟小樱说句话吧。」


镜头拉远。窗外的天气很好,风从开了的窗里吹进来,把李小狼的头发吹乱,他的全身被阳光柔和地包裹起来,目光从稍稍的羞涩变成温柔,仿佛里面住着世界。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用手指蹭过鼻子下方,鼻尖又沾了些白色。轮廓分明的薄唇露出一个浅笑,开口的话语像饼干浸入糖浆的声音。

“樱,万一做得不好吃,别笑我啊。”


2013-02-12 REC-03

“知世小姐,你手上提着的东西看起来很重,我帮你拿吧。”温伯在旁接过大而沉重的袋子,面带微笑地朝客厅走去。李小狼与他擦身而过,朝这里走来。

“你在电话里说,艾利欧寄来了一盒录像和一幅画?”他疑惑地接住递过去的包裹。“…这个年代还这么复古的,也只有他了。”

「嗯。录像我看了开头就关了,以后会和现在录的一起整合起来。那幅画给你看看,如果你喜欢,我也要开始工作了。」

“工作?”他一边询问着,一边摊开了画卷。在展开的那一刻他愣在了原地,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的画纸,眼里难得有了震惊与动摇。

镜头及时地切到了画的特写。那是一幅水彩,背景是月峰神社那棵盛放的樱花树,画面中央的女人身穿着精致的白裙,裙摆被风吹起,一同的还有飞舞的叶片。她双手拿着捧花放于胸前,闭眼低着头仿佛在祈祷,头纱盖住了她温柔牵起的嘴角,垂到了捧花上方。

「艾利欧君画得很漂亮呢。李君,喜欢这样的小樱吗……李君、你怎么了?」

原本甜美的声音顿时变得焦急了起来。只见李小狼牢牢凝视着眼前的画,似乎要把它刻在脑海里。他的眼角略微发红,被灯光照着显得有些湿润。下一秒他闭上眼,用指尖压住眼角,稍显颤抖地呼出一口气。

“抱歉,大道寺……现在能不能,不要拍我?”

「啊,好的!」镜头赶紧低下来正对着画的中央。

「李君你怎么了,身体不舒服吗?为什么突然……」

「我没事。只是突然看到这样的樱,不知道……该用什么表情。」

「那也不要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呀。喜欢吗?」

「……嗯。艾利欧画画很好,樱在他笔下非常美。」

「因为小樱是艾利欧君非常重要的人呀。李君你若是喜欢这套衣服,我会加班加点把它做出来,在那天让小樱穿上。我今天把必需的工具都带来了。」

「那件衣服看起来特别复杂,没问题吗?」

「别忘了,我可是为小樱从小做衣服到现在的人,那么重要的时刻,怎么能没有我做给小樱的衣服呢?只是需要一些时间。对了,奈绪子的视频已经做得差不多了,千春与山崎君也已经开始四处去购买布场需要的东西,你就有更多时间练习曲子了,请安心。」

「麻烦了,真的非常感谢你们。」

「请不要客气。小樱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孩,她值得所有最好的东西。况且,以后有李君一直陪伴在她身边,我非常放心。那,我现在能继续拍了吗?」

「可以了。」

重新抬起来的镜头里,李小狼又重新恢复成他一贯的样子。“让你见笑了。”他开口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冷静。

「没有的事。我曾经在许多宣传片里看见过,因为看到自己所爱之人身穿白纱而落泪的男人。我也曾好好思考过,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。直到今天我看到李君时才能真正明白。」

“明白什么?”

「那是自己爱的人最美的时刻,而就是这个时刻,它见证着你与她将要相守一生。那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喜悦,也伴随着惶恐与深沉的责任感吧?你的脆弱与坚强,一直只属于小樱不是吗?」

李小狼有些惊讶,随后又平静下来。“大道寺,我完全不敢低估你的观察能力。”他说着将画卷重新收好,像对待珍宝一样放在怀里。“请进屋来喝些茶吧。”

「好的,谢谢。不过今天就没办法录太多像呢,因为要开始赶衣服了。挑选合适的布料也是非常费工夫的,李君也来帮我一起吧。」

“我的荣幸。”


2013-02-15 REC-04

“好久不见,小樱。”

坐于红色的精致长椅上,艾利欧带着他一贯的温柔笑容。窗外的天气看起来不错,阳光照在他的眼镜边框,还能听见婉转的鸟叫声。

“真的很抱歉,那一天我有事,没有办法赶回去参加,所以我才决定用录像的形式,并将它和我的画送给你,希望你能喜欢。

“从那以后我们时常会写信,你都会在信中告诉我你的近况。可以感觉得到,你从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,变成了成熟但依然对生活抱有热情的大人。

“小樱,你一直很坚强勇敢。无论是那时候破解我的诅咒,或是成长后面对各种各样的坎坷,你都没有抱怨。我能在字里行间感受到的,只有你对这个世界满满的喜悦和感激之情。有这样好的主人,小樱牌们一定也会非常的高兴。

“大道寺在不久前与我联系,告诉了我李君的想法,我感到非常惊喜。你比较迟钝,应该不知道,他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吧?他是个诚实的人,想法在脸上藏不住。我曾为他指引过路线,也帮了他几个小忙。在最终破解我黑暗魔法的那天,他能成为保护你、帮助你的人,这让我非常高兴。这么多年来,李君都留在日本与你生活,照顾着你,你们之间的感情,我想我不必多言。”

他低下头,指尖描绘了樱花瓣的形状,并将它放于掌心。灿烂无比的金色阳光从他的手中漫出,也照亮了他的眼睛。

“那么,希望李君的计划能够如他所愿,也请告诉可鲁贝洛斯,斯比奈尔在不久前又破了他的记录。我期待着你的下一封信件,也会在心里永远祝福你。

“小樱,祝你未来的人生,一天比一天更幸福。”

2013-02-27 REC-05


当歌曲里第三次出现不和谐的音符时,李小狼终于爆发了。他把吉他放到一边,头枕在沙发后叹气。跟以往不同,这次的镜头总是忽上忽下。

「小鬼,你今天怎么这么烦躁?天气那么冷,但房间里都要被你的怒火烧起来了。」

“我说过我不是小鬼了,你给我差不多一点。”他抬起头不爽地瞪了一眼镜头,却又愣了一下,将头别过一边。“……抱歉,我太烦躁了。”

「没事没事,我那么宽宏大量,才不会在意!倒是你,到底怎么了?」

李小狼抚过身旁的吉他,又抓起桌上的乐谱,指尖放于弦上来回移动着。“无论怎么都练不好。可恶、明明是自己写的曲子……”他暗暗咬着牙,用手刮过琴弦,低沉的乐声传了出来。

「我看是你有心事。哟,难道是因为现在正在小樱的家里心神不宁吗?大道寺正在她的房里藏小暗号,不如你去帮她好了,顺便在小樱的房里多呆一会……哦,为情所困的小鬼啊~」

抑扬顿挫的大阪腔调还没溜完,只见李小狼手指抵于唇前,暗念几声咒语,随后画面被气流包裹,开始飞速旋转。「你这个死小鬼竟然召唤风来……!我要跟你决斗,我要告诉小——」

“录像就好好录,不要想幼稚的东西。”他提起嘴角,略带挑衅地看着,手同时握住腰间别的法珠,“你要决斗我也乐意奉陪。”

摄像机终于挣脱了风的束缚,画面正要落在桌上时,传来了不同人的脚步声。

“我们回来——喂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木之本桃矢与月城雪兔先后出现在画面中。桃矢看起来与往常一样,一脸不高兴的样子,也没有看镜头一眼。而雪兔则对着李小狼的方向颔首微笑,然后转向了镜头。“晚上好,小可。”

「雪兔子晚上好——啊,你来拿着这个,我要跟这个臭小鬼决斗!!」

突然一双雪白又细腻的手伸来,随后的画面重新变得无比平稳。「我来拿吧,小樱那里都弄好了。月城君和木之本君,晚上好。」

雪兔眨了眨眼,似乎正看着大道寺。像是明白了什么,他笑着点点头,然后捏起小可的翅膀。“小可,我来准备晚饭,你跟大道寺可以去厨房帮我吗?甜点可以提前吃哦。”

“噢——!”

大道寺发出一声轻笑,随后摄像机被放了下来,画面上的李小狼与木之本桃矢看了彼此一眼,又迅速移开视线。李小狼重新拿起吉他,有一下没一下的弹着。桃矢在一旁站了一会,最终也坐在了沙发上。

“进行的还算顺利?”桃矢开口。李小狼停顿了一下,继续练习着之前不熟练的地方。“……嗯。今天是来樱的房间弄点线索。大道寺说,等会还要录下你们的话。”

“不用录我的了。”桃矢起身从画面消失,过了几秒后又重新出现,手上拿着两罐啤酒,并将其中一罐递了过去。

“谢谢。”李小狼接过喝了一口,欲言又止。

“叫我桃矢就行。”

“……桃矢。最近,樱消瘦了些。”感受到桃矢略微疑惑的视线,李小狼垂下头去,微微握紧了手中的罐子。“她工作的压力似乎很大。尽管每天看起来都很开心,但眼里的疲惫是藏不住的。我担心我所做的会让她困扰。”

无人应答,整个场面显得有些沉闷。突然桃矢伸出手,狠狠地朝李小狼肩膀上来了一拳。

“痛——!干什么?”李小狼慌乱中稳住了啤酒瓶,回过头有些错愕地盯着桃矢。

“我一直想这么做。不过那时候出拳的话,会被当做虐待儿童。”桃矢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酒,将它放在桌上后回过头,揪住李小狼的衣领。“小子,我曾经会做预知梦,所以我知道你的存在会改变小樱的一生。”他平静地开口,仿佛在说今天的天气。

“你是这种对自己没自信的人吗?因为小樱最近的劳累,你就把你自己否定了?小樱的感情是什么,你是最清楚的吧。我现在没有了魔力,不能在她有危险时第一时间感觉到,如果你靠不住,我会去拜托那只玩偶和月。

“小樱虽然长着一副怪兽的样子,但她是我最宝贵的妹妹。如果你今天是来征求我的同意的,那你现在可以卷铺盖走人,因为选择你的人不是我,是她。”

桃矢松开手,将领子的褶皱抚平。在这过程中的李小狼一直低着头,画面里看不见他的表情。“……我去看看阿雪的晚饭做得怎么样。”桃矢转身正准备离开,却在听到李小狼的声音后停下脚步。

“——不碰个杯吗?桃矢、哥哥。”

与以往不同,语调里带上了一点邪气和自信。桃矢诧异地转过头,看见了李小狼举着罐子伸向自己的手,以及那隐隐带笑的脸。那双眼睛里重新迸发的光芒尖锐而又充满着坚定,让他眯了眯眼睛。他弯下腰拿起啤酒跟李小狼手里的碰在一起,发出啪嗒的声响。

“我果然还是想打你一顿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2013-02-27 REC-06

“晚上好,小樱。”月城雪兔带着一贯的温柔微笑坐在沙发中央,小可坐在他的怀里,快活地举起手挥了挥。“小樱你好呀——!”

“最近忙吗?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和你碰面了,希望你一切都好。能够在这个录像里出场,我真的非常开心哦,这代表我也是一位重要的见证人呢。”雪兔用手轻拍着小可的头顶,他的刘海总是不听话地掉下一截,整个人像被浸泡在光里一样。

“小樱,我曾经做过你喜欢的人,这让我三生有幸。每一次你看向我时,眼神里的期盼、欣喜和深情都曾让我为之震撼,那是无上的珍贵宝物。那个时候的你有多美,我想你没办法了解。而最让我开心的,是你在最后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人,并勇敢地向他阐明自己的心意。我想从那之后,你的人生开始变得更加完整。

“然后随着时间的流逝,你长大了,所有年少时最美好的事物都留在了你的心里。你依然是那么善解人意,总是努力为他人奉献着自己的一切。而现在的你,出落成了一个坚强,善良,用自己的爱去照耀世界的人。

“现在想想,那个时候的李君也跟你一样可爱。我曾注意到他对我不同的态度,也从月那里得知了他转变的原因。他其实是个温柔细腻的孩子,在每一次的战斗中都全力以赴,认真地守护自己重要的人。但有一点真的很有趣,无论在别人眼中的他是多么冷静成熟,在你面前,他总能变回最初羞涩的模样。你大概就是他的软肋吧。

“对了,我去月峰神社看过了哦,那里虽然废弃了好多年,但李君的努力让它变得跟以前一样美。虽然没有小樱牌的魔法来得震撼,但他真的很用心,我想你一定会喜欢那里的。”

“喂喂雪兔子——你说太多啦!!我都要没有镜头了!”怀中的小可飞了起来不满地嘟囔着,随后整个身子都贴了上来,圆润的脸充斥着整个画面。

“小樱,你现在陪我的时间没有以前多了,但你带给我的零食和甜点还跟以前一样好吃哦!我啊,每次都期待跟你见面的时刻,因为小樱的笑容可以让我再一次充满力量。

“我跟你说,如果那个死小鬼以后欺负你,我就变回真身份,狠狠地拿火烧他!对了对了,你能把我接到你的新家里吗?我可以当一个很可爱的玩偶,我还会帮你擦盘子,只要你每天给我三个,不,四个蛋糕就可以了——嗯?”

小可身体的边缘发出柔和的明亮光芒,惹得他回过头去,只见银白色的月光慢慢消散,纯白的翅膀散开,露出了月平静的脸庞。“你怎么没点预兆啊——我的风头都被你抢了!”小可飞到月的身旁,不满地朝他指指点点。

“是雪兔让我出来的。”月闭上眼抱住手臂,懒得跟小可争执。

“真是的……”小可叹了口气,随后金色的翅膀也伸展包裹,刺眼的光芒让屏幕一时什么都看不清,回复后便看见可鲁贝洛斯威风凛凛地立于原地。“行了,谁不知道你那别扭的个性。来跟小樱说几句吧。不过,我要先说!”

可鲁贝洛斯用爪子赶紧梳理了一下自己的翅膀,随后煞有其事地清了清嗓。“无论什么时候,小樱你都是我们的主人和重要的朋友,所以伤心难过的时候,一定要来找我们啊。不论是小小可爱的样子,还是像现在这样英俊潇洒的样子,最帅的守护神我,一定都会任由你抱着安慰你哦。”

可鲁贝洛斯的笑容灿烂而又真挚,与太阳别无二致。“只要是小樱你,就绝对没有问题的。”

月的眼睛终于缓缓睁开,银白空灵的瞳孔看向这里。他沉默了一会,勾起了嘴角,露出了淡淡的微笑。

“祝你幸福,主人…小樱。”


2013-03-26 REC-07

与以往不同,这一次录像的开头是一片漆黑。

「木之本,我真是羡慕死你了。」李莓铃的声音听起来有着钦羡和不服气。「这么美的景象,以前只在我的梦里才出现过呢。喂,大家——准备好了吗?我要开镜头盖了哦!」

「准备好了!」声音意料之外的压低,像离得很近的人与你讲悄悄话。「三、二、一!铛铛——!」

光亮一瞬间就布满了整个画面,而后是四个熟悉的身影,但重点不在他们身上。镜头拉远,月峰神社的樱花树就这样尽收于眼底。黄昏的夕阳将一切都染上暖洋洋的橘红色,画面中的樱花开得正是灿烂的时节,微风一过,万千的花瓣纷纷而落,充斥着惊艳而灿烂的美,丝毫不见破败的气息。在不远处立着一把高脚椅,一副吉他依靠在它身边。

“小樱,你好呀!”山崎贵史,三原千春,柳泽奈绪子和佐佐木利佳站于灿烂的樱花树下,挥着手跟这里打着招呼。“喜欢这里吗?这是李君和我们花了好久布置出来的哦。”

录像机的角度旋转着,照着光洁如新的石板,挂于树上长长的夜灯,樱花树下散开的白纱,以及道路两旁布满的各式各样的玩偶。

「我先告诉你一句,小狼只是用魔法将这里的落叶清走和把石板洗净,至于剩下的,都是他和我们亲手一点点装扮的。现在还不到夜晚,你根本想不到那些夜明灯发出的光有多美,现在的我也才不会拍给你看呢。」

“小樱,你是我们最重要的朋友,能为你做这些事情,我们感到非常非常的高兴,希望你会喜欢这一切。”利佳说完,与奈绪子相视一笑。

“对了,说到破旧的神社——”山崎才刚举起手,就被千春挤出了镜头。“小樱,这里真的太美太美了!李君真的是很细心的一个人,他甚至画了一张设计图,反复思考哪些东西放在什么位置才效果最好。小樱你看,现在的樱花开得那么灿烂,但还是不够,要你站在这里才最完美。小樱,你能出生在樱花绽放的季节,真的太好了。”千春满足地双手合十放于胸前,无名指上的戒指反射着夕阳的光。“我真的好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啊,对吧,利佳,奈绪子?”

“是呀。”奈绪子笑着点头,却突然看见了什么,指着远处略显焦急地说:“快看,那里的灯好像有点不稳,我们赶快再去弄一下!”说罢三人便急急忙忙地离开,千春还顺势拖上了从刚才就被压制的山崎。

「真是一群热情奔放的人……」

李莓铃无奈地说着,随后将摄像机转过来对着自己的脸。

“木之本,我告诉你,小狼这段时间都没怎么休息好,指尖全是弹吉他练出的茧和伤口,嘴上还挂着你最近的状况。像小狼这样痴情的人,你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!像这样精心的准备,你要是还犹豫不决,我会生气的哦!”她充满生气的褐红眼瞳定定地盯着镜头,却又在下一秒化为笑容。“还是说,我现在应该提前叫你一声嫂子呢?”

“莓铃。”柔软的声音响起,似乎从李莓铃身后传来。接着镜头变换,映出了大道寺的身影。

「哇啊——大道寺,这条裙子太适合你了!」李莓铃由衷地赞叹着,镜头又拉近了一些。淡绿色的长裙差一点点就接触到了地面,勾勒出大道寺纤细的身材。这次她放下了头发,乌黑卷曲的发丝随风漂浮着。她的手里拿着一张纸,离得太远看不清楚。

「大道寺,那是什么?」

“我为小樱求的签。”大道寺恬淡的笑容始终没有一丝变化。“一直以来,我都是为小樱录像的人,今天能出现在画面里,我不知怎么的,特别高兴。”

“小樱,我们是多年知心好友,我所有的录像记录着你长大的过程,还有那么多我为你做的衣服,我一直坚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你一直保护着我,用笑容感染着我的生命,如果没有你,我不知道该怎么走过人生的路。”

“你还记得吗?我曾说过,只要我喜欢的人能找到比与我在一起更幸福的事,我就希望她可以一直这样幸福下去,这也是我最幸福的事。”她垂下眼,轻轻捏紧了手上的签。“直到今天,这句话也一直没有变。我希望小樱永远是幸福的。”

一阵风来,将大道寺的裙摆吹起,她抬起头,将签举到了自己面前,笑容被夕阳烘烤着,宛若降临人间的天使。

“小樱,那一天,会是个好天气哦。”


2013-03-31 REC-final

画面的开头,是一只修长的手,而后是一个快步走回座位的背影。李小狼坐上画面正中央的椅子,双手交握放于腿上。他穿着简单的衬衫和牛仔裤,腰间垂挂着熟悉的法珠。有些局促地眨着眼,他将嘴唇抿起,半晌才开口,带着与年龄不符的,稍显羞涩的神态。

“咳。那个、樱。你现在看到的,是录像的最后一段,大道寺说一定要我来收尾。

“我一开始不知道要说什么,只感觉准备的时间过得飞快,还有很多东西似乎都没有反复确认,你的生日就近在眼前。在下定决心前我也挣扎了很久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好了准备,是否变得足够可靠,能够一直陪伴在你身边。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有这种想法,那时候只是单纯地要去阻止发生的怪事,因为大道寺的开导,我才稍微有了点自信。

“但是,现在不一样。这关乎到你的一生,所以我必须小心谨慎。所以我开始详细地计划,尽我所能让你的家人、特别是你的哥哥接受我。期间我害怕过,也烦躁过,还对周围的人造成了困扰,我心里一直很抱歉。只有一件事我从没有想过,那就是退缩。因为,樱,我想在你身边。”

他转头看向自己的腰间,用手掌捧起那颗法珠。刘海遮挡了他的眼睛,但他翘起的嘴角仍然清晰可见。

“很多人一直觉得疑惑,我为何还要带着它,尽管不会再发生什么。小时候的回忆令人深刻,但那也是很久前的事情,它不能束缚一个人一辈子。况且现在,你的法力其实比我更强。但是,这又有什么关系?”

他抬头看向这边,眼神坚定,声音也变得深沉。

“即使你再强大,在我心里,你也依然是那个爱吃甜品,害怕鬼怪的樱。我可能不会像牌一样,在你每一次的危机时刻都能很好的保护你,但我会用我最快的速度来到你的面前,倾尽所有护得你周全。你从电梯里掉下去的那个画面曾不断地在我的脑海里闪过,那时我的悔恨没有办法表达。所以我用自己的命发誓,不会让那一切再次发生。

“不止这些,我希望你在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困难能与我分担,因为你总是替别人着想,却往往忘了自己。我不会有事隐瞒你,唯一的秘密,大概就是这个录像里记录的一切吧。

“樱,我小的时候也很迟钝,最终还是月指引着我,我才能发现真正喜欢的人,后来三番五次的告白受阻,现在回忆起还是让人想笑。但现在的我十分明白自己的心意,也因为如此,我才想要去牵你的手。

“我不知道看到这里的你会是什么表情,也不知道听我讲了这么多,你的小脑袋会不会绕晕。如果真的晕了,那就怪我吧,因为我太紧张了,也不知自己说了什么。

“那么,就这样吧,樱。”

他说完后,正想从椅子上站起,却又愣了一会,脸上泛起了红晕。他与自己僵持了几秒,又缓缓地坐了下去。

“我突然想起,大道寺跟我说,要借这个机会练习的。她还说‘不要到时候太过紧张什么话都讲不出来’之类的……真是。

“但她好像说中了。我现在、很紧张。明明只是对着录像机,却连话都没办法讲清楚……明明自己只有冷静下来,才能变得可靠的、啊……”

他低下头双手撑着额间,语气听起来很不服气,但更多的是无奈。良久,他重新抬起头,漂亮的琥珀色眼睛从指缝中露出来。

“那,你听好了。”

手慢慢地放了下去,他重新变得正襟危坐,一动不动地看着镜头,随后做了一个深呼吸。

“——我爱你,樱。”

舌根抵过上颚,话语消失在最后一个音符里。这句话,李小狼说得很轻,仿佛带上了他这辈子所有的温柔。他的嘴微张,还保留着最后一个音节的口型,说出来后的他变得有点呆滞,仿佛他才是被告白的那个。

突然,他掩住唇发出轻笑。声音从抿紧的唇边溢出,随后越来越明显。他的双眼也随之眯了起来,脸上还带着未散去的红晕,若仔细看,还能看见他露出的虎牙。这大概是李小狼生平最灿烂的笑,清澈而又爽朗。

“对啊……没错,我爱你,樱。我爱你所有的样子。小时候在我旁边战斗的样子,太累了昏倒在我怀里熟睡的样子,遇到难题时皱起眉头的样子,以及被我亲吻后害羞地捂住脸的样子。所有的,我都爱。”

“只要你喜欢听,要我讲多少遍都可以。”

他终于重新起身,走到了镜头面前蹲下身,还未褪去的笑容让他重新变回了那个少年,变回最初发现自己喜欢木之本樱后,满足而安心的李小狼。

他微微歪着头开口,瞳孔里倒映着镜头的形状,看上去深不见底,让人沉沦。他的声音带着一点点沙哑,却又无比温柔,像含着一个吻。

“想见到你,樱。我现在,无比期待明天的到来。”

“到那时,我绝对不会紧张的。我会把在这里对你的告白,好好地再说一次。”


“樱,明天见。”

-Fin

评论(33)
热度(2182)
  1.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茶白菜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