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茶白菜菜

*头像@ゼロモモ
背景/椿隆之♠剑崎一真
微博@白茶白菜菜
*博爱。利艾银土冲神龙樱樱狼,然而没勇气写,怪我。

白起×我 | 琐碎奇迹


 
-不开车。来点小日常,故事有原型。
-我永远喜欢白起先生。
-bgm: ニルバナ- Tia 在这里旋转跳跃安利野良神。
-祝食用愉快。
 
 
-1
 
我要打耳洞的口号从夏天喊到了现在,足足有半年。到现在还记得我最初时的软磨硬泡,在他身边软硬兼施地诉说了半个小时。
 
「我可以因此戴好多饰品,包括你送我的银杏叶呀。」我揽住白起的手左右摇晃,可怜兮兮地盯着他,眼里的水雾恰到好处。
 
他习惯性地搂住我的腰,却依然皱着眉,不被我的美色所动。「你不怕疼吗?」
 
「肯定不疼。」
 
「为什么那么自信?」
 
「因为你打过,如果疼的话你早就说了。」
 
我为自己机智的脑回路点了个赞,美滋滋地看着他叹了一口气。「好吧。不过现在不行,等到冬天。」
 
「为什么啊?」我有些着急,这还有半年呢。
 
「因为夏天容易发炎,」他伸手过来,捏了下我的耳垂,眼睛微微眯起,话语听起来又像是警告又像是调侃。「而那样会很疼。」
 
我撇撇嘴,还是乖乖遵从了他的命令。
 
情侣之间的博弈总是你来我往。好不容易忍耐到了下雪的日子,我又一次向他提起曾经的承诺。看我铁了心的模样,他无奈地披上外套,又去拿了我的围巾。「走吧,我带你去饰品店。」
 
「不用那么麻烦啦。」我笑吟吟地从储物盒里拿出了收藏多时的耳钉枪,递到他面前,然后欣赏他逐渐变得僵硬的表情。「请白先生对我开枪吧。」
 
「我帮你打耳洞?…不行。」他的声音里少见地带了一丝紧张。我的内心早就得意地笑开了花,表面却还要保持着无比信任的微笑。
 
针锋相对之时,我们彼此都是最难缠的对手,只因我们的武器就是自己。
 
「怎么会呢,你肯定不舍得看着别人对我一枪下去,让我皮肉分离的,你那么爱我。」
 
对了,就是这样。带上一点委屈上扬的尾音,把表情调整的楚楚可怜。三十六计我背不全,然而对于白先生来说,美人计总是最有效的选项。
 
白起犹豫了半晌,还是拿起了我手中的枪。出于职业习惯,他在手里来回查看了一下,抬头便对上我闪闪发亮的眼睛。内心斗争在脸上十分明显,最终他还是妥协地叹了气,拉过拉杆装上枪钉。「我真是拿你没办法。等我去拿酒精。」
 
我还没从他持枪的姿势缓过神来呢。那把小小的耳钉枪在他的手中,被他的食指勾住扳机的模样,连反射的光泽都那么好看,更别说他装枪钉的姿势,干脆利落与上膛无异。我在心里悄悄地想,就算白起真的要对着我开枪,我也会毫不犹豫同意的。
 
然而他真做过这件事。真可惜,幻想都被回忆替代了。
 
「你可要确定这是纯银的,发炎就糟糕了。」白起拿着酒精和面前走来,弯下腰替我认真擦拭着耳垂和枪钉。他将我的耳朵卡进凹槽中,却迟迟没有了动作。感觉到他微微的颤抖,我原本已经闭上的眼睛又不得不睁开,略显疑惑地看向他。
 
他抿着唇又皱着眉,下颌的线条绷得紧紧的。我给了他一个安抚性的笑容,手覆在他的腕上。「别紧张。」
 
「…你,一点都不怕?」
 
「不怕啊,因为是你。」我牵过他固定着枪托的手,轻轻地吻在指节上,重新闭上眼。
 
因为是你,所以我无条件的信任,无条件的安心。
 
我屏息等待着,听见他长长的呼吸,随后便是清脆的咔哒声,在耳畔响起异常鲜明,伴随着皮肤被穿透的感觉。我睁开眼看向他,回味着刚才的时刻。
 
「疼吗?」白起皱着眉紧张地问,触碰我耳垂的动作小心翼翼。
 
「一点都不疼。不过这种感觉好奇妙!好像…小螺丝钉一下子戳进橡皮泥一样,但又是厚厚的橡皮泥。」我皱着眉,努力寻找着合适的形容。他像是松了一口气,替我戴上耳堵又忍不住提了嘴角,似乎因为我略显好笑的比喻。
 
轮到另一只耳朵时,我兴奋的表情像是等待着生日蛋糕现身的孩子,甚至在打出去的那一刻发出了欢呼。白起带着一脸无可奈何由着我去,只是一遍又一遍地用酒精擦拭着耳钉周围。
 
「这几天不要乱动,过一段时间我帮你消毒。流血是避免不了的,做好准备。」
 
我别过头配合他的动作,又偷偷地瞄着他。他的眉依旧微微皱着,一副有心事的样子,动作轻得像梳理柔软的羽毛,指尖在耳垂边缘慢慢滑动。
 
「…下不为例。」他到底还是藏不住自己,闷闷地开口。「做一件让你流血的事,我真的需要很大勇气。」
 
「遵命,警官先生。」我凑上前去,亲了一口他的脸颊。
 
这个在某些方面爱闹别扭又不解风情的男人,真是让我又想说他,又想哄他。
 
毕竟,经自己爱的人之手,在身体最柔软的地方留下永恒的印记,宣告从此专属于他,听起来是多浪漫的一件事呀。
 
-2
 
白起不爱撒娇。
不对。男人都不爱撒娇,而白起是所有男人里,最不爱撒娇的那一个。我曾对此表示强烈抗议。
 
「白起,你不能只同意让我对你投怀送抱,有些时候,我也很想抱你的。」
 
虽然我现在乖乖在他怀里的举动显得很没有说服力,但不要在意这些。
 
我伸手去捧他的脸左右揉着。白起脸的轮廓永远是棱角分明的,我的掌心都能明显感觉到他的下颚骨。他听完我的控诉,有些疑惑地思索着,眉头又习惯性紧锁着。
 
「我记得,你也抱过我很多次。从后面偷袭的,从前面要安慰的,都有。」
 
「不是那种啦,我指的是躺在床上,你整个缩进我怀里的样子。有个词怎么说的…哦对了,就是埋胸!」我踮起脚,努力地把他的头靠向我的胸口。「就像这样,然后我把你圈起来,哄你睡觉。」
 
他有些别扭地弯着腰配合着我,却在我的怀里摇了摇头。「还是不了。」
 
我有些赌气地嘟起嘴。「白先生,虽然我没有别的少女那么丰满动人,但触感也没那么差吧。」
 
「我不是这个意思。」他赶忙抬起头,有些着急地解释着,却还是挡不住略微发红的耳根。「我是想说,我很少让别人对我这样做过,不习惯。」
 
说着,他又搂过我的肩膀,让我的头靠在他的胸膛,轻轻顺着我的头发,言语里隐约带着笑意和安心。「我还是习惯这样。」
 
这样的操作应该被判犯规才对,太狡猾了,我红着脸只好作罢。
 
然而少女天生的母性是不会被打败的,我只是需要一个好的时机。幸运的是,白起有两个特点。第一,他的高强度工作会让他很容易入睡。第二,他入睡时特别诚实。
 
今夜是个好的机会。白起与我道过晚安后便沉沉睡去,我在被窝里悄悄地玩了好一会的手机,才试探性地转向他,细心判断着他是否真的睡着。这一判断,又让我失了神。
 
我们习惯开着墙角一个小小的夜灯,就着那微弱的灯光,我能看清他的模样。平日里冷静谨慎的心境让他总带有一种不苟言笑的感觉,眉毛也总爱皱起。睡梦中的他则平和又放松,胸前均匀的起伏体现着他平稳的呼吸,像是终于放下了负担得以有短暂的安宁。他的刘海也软软地垂下来,微微盖住了左眼。

我伸出手绕过他的头顶,小心翼翼地将他圈在我的臂弯,再轻轻将他的头靠向我的怀里。提前把枕头往下移真的太重要了,这给了我足够的空间实施计划。
 
但特警的敏感还是在的。白起的身子一震,随后便传出了他沙哑的声音,听起来轻轻的,甚至有些软。「怎么了…?」

「让我抱抱你。」我吻了吻他的发。

开口改变了呼吸的方式,我听到了更鲜明的呼吸,温热的气呼在我的颈间。

「只有30秒…」

我有些好笑,又将他的被子往上提了提,小声地询问。「为什么不想我抱你呢。」

「我怕…会变得依赖,我要保护你,而不是依赖…」

「而且这样的,动作…很像母亲…」

这个傻瓜。
天知道我真想好好搂紧他,轻拍他的背,给他轻哼一首曲子,就像小时候他母亲对他做的一样。可我又怕他觉得闷热,觉得被束缚,觉得做回孩童很不妥。这些话,大概只有迷迷糊糊的时候,他才会倾吐吧。

可在他说「不习惯」,而不是「不想」的时候,他就已经暴露了呀。

「30秒…到了。」怀里的白起朦胧间还记得着时间,他动了动似乎想从我怀里离开。我不由分说揽得更紧,手臂擦过肩膀,吻落在他的头顶。「不行,再让我抱一会。」

——想用自己的怀抱温暖你。想治愈你的病痛,清去你的疲惫,收下你所有的脆弱小心对待,以爱为膏药涂抹在你的伤痕上,陪着你走过所有的路途。

白起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,最终停止了动作,乖乖地躺在了我的怀里,低喃的逞强也随着困意散去。

「那,再30秒…」

「好。」我笑着回应。

——所以,请对我撒娇吧,任何时候都可以哦。


-3

我非常爱和白起一起出门。

想一想就知道,这样好的男人能被我大大方方挽着手走在路上,简直是自带炫耀光环。每次走过大街还是地铁站,看到迎面而来的女生的眼神,似乎站在我身边的白起就是一个巨大的磁场。

哈,他已经是我的了,最多给你们看两眼。

每到这个时候我心里那个得意劲,多得我走路都要飘起来,恨不得在大街上就去亲他。

可我后来才发现,与我在外面的白起,大部分时间是不怎么笑的。他永远目视前方,然后让我走在他的右边。每到一个地方他就要用视线扫视一遍,大有勘察地形之势。

「白起,我们就出来玩一玩,你不要那么紧张,不会有事的。」我在手扶梯上时轻拍他的背说着。他微微垂下眼看我,只给了我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
「对了对了!我突然想起来,这附近好像有家很好吃的店,让我查查…」手扶梯还没到尽头,我便激动地拿出手机寻找着,又感觉白起离我微微近了点,用左手扶住我的肘部。

「先看路,等下再查。」

「好嘛。」我放下手机看向他。他的眼眸依然是垂着的,隐约皱着的眉让我的心里一沉。

其实他,是不是一直都不开心呢?

带着这样不安的心情,我有时都不太敢看向他。拥挤的游乐场内,等每一个项目都要排很长的队,而且人多声杂,又带着夏天的闷热。等我们到中间的队伍时,我已浑身是汗。

正想控诉这个游乐场降温设备不齐全,我就感觉一阵风从旁边刮来,不大不小的程度,却从未间断。周围人的感慨声传入耳畔。

「哎呀,真是及时风啊!」

「真好真好,希望多吹一会。」

我心下明白了三分,转过头想向白起道谢,却又因他的动作愣住。

白起站在我身后神情严肃,两只手各握住两边栏杆,挡住了身后偶尔推搡的人。他的额角布上了汗珠,看到我的时刻眉眼柔和了些,低头询问,「还热吗?」

「不热了…白起你不用那样的,会很不舒服…」

「没事,往前走吧。别和前面的人太靠近,他退后会撞到你。」

我环顾四周。虽然队伍还算井然有序,但前进时还会有偶尔的推搡,大家站的位置都特别少,唯独我的空间大一些。

这是因为白起给我留下了充足的位置,又挡住了身后人的原因啊。我心里酸酸的,赶忙从包里拿出纸巾,转过去替他擦汗。

「谢谢你,白起。」

他挑了挑嘴角。「没什么。不过风不能再大了,会容易吹感冒。」

他手臂张开的姿势让我很轻易就扑进他的怀里,左右蹭两下。他有些意外,随之有点不好意思地弯下腰,轻声对我耳语。「…这是在外面。」

「不管。」我靠着他厚实的胸膛,感动和温情把我整个人烘烤得胀胀的。

有这样好的男朋友,我愿意天天在陌生人面前秀恩爱。


疯玩了一天,我与白起坐在河边的长椅上等着烟花。犹豫了好久,我还是说出了埋藏许久的问题。

「白起,你和我出来,其实没有那么开心的…是吗?」

他有些意外地转身看向我。「为什么这么问?」

「因为,我看你走路的时候都是皱着眉,好像在想很多事情,和我排队还要被后面的人推挤,一定会很烦躁,因为你都不怎么笑…」

他认真地听我说完,又过了几秒,才长长地叹出一口气,手抚上我的脸颊。「我其实很开心。但开心的同时,我又很担心。」

「担心什么?」

他看着我凑近的脸,目光里有一丝无奈。「你啊,知道自己在手扶梯上怎么站的吗?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心,你会重心不稳往后倒去。」

在手扶梯上时的我似乎确实习惯身体往后仰,我回忆许久,才终于反应过来。这就是为什么我明明站在他右边,他却用左手握着我的手臂。

那是因为,他的右手始终放在我的身后,微微隔开了一些距离,每分每秒地护着我的原因吧。

「…而且,你还被那么多男人盯着。」

我还回味着他的细心,听到这句话不禁笑出声,连连打趣他。「不会的,只是面对面的视线,不能避免的啦。我都没有感觉到。」

「不能避免的视线是这样的吗?」他皱起眉,视线从我的头顶下移到脚又回到我的眼睛,还在腿部和胸部停了那么一会。我被他看得心里有点发毛,声音也虚了起来。「真的有人…这样看我?」

「真的。」他的表情忽然别扭起来,别过头不看我的脸。「你就是太粗神经。」

「对不起对不起,我都没有注意到…不过白起你也吸引了很多女孩子啊。」

「我?」他重新转向我,显得有些疑惑。「我没什么感觉。我只担心你的安全。」

啊——不行了不行了。我把脸埋进手里,深呼吸缓解着加速的心跳。这个男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说出的话有什么威力。

白起见我这样的举动,心里更加奇怪,手伸上来想抬起我的脸。「怎么了,身体不舒服吗?那我们先回——」

「没有没有没有!」我猛然看向他,把他吓了一跳。「那在这一点上我们打平!」

我把他的手牵过来,牢牢地握住,朝他笑着。「那我答应你,我在外面绝对不穿暴露的衣服。」我又稍稍朝他探过身去,确保接下来的话只让他一人听见。

「那个模样,只有你能看到。」

游乐场的夜晚灯光变幻无穷,也依然挡不住白起瞬间红起来的脸,他用手微微挡住,努力不去看我偷笑的样子。「…知道了。」

烟花声恰到好处地响起,瞬间照亮了我们俩的脸庞。我兴奋地拉着他的手,指着天空上各式各样的烟花。「那个金色的好漂亮!快看快看,那个蓝色里面还有粉色的芯呢!」

他一一应着,手轻轻回握住我,看着我兴高采烈的侧脸。

「今天,开心吗?」他问。

「当然啦!特别的开心!」我激动地看向他,却在下一秒愣住。烟火的光芒照亮着他的侧脸,瞳孔里反射着烟花的一角,有着不可思议闪亮的光芒。白起却不管天上万千绚丽,只深深地看着我,露出了一个几乎灿烂的笑容。

他的声音恰好在烟花炸开的间隔响起,准确无误地传到我的心里,清爽地像一阵风。

「那就太好了。」

这个时候的他,没有别的语言可以形容,真的是最好看的模样。


-4

女孩子要认真保养的地方有三处,脸、手、还有头发。

而男孩子呢?把短发稍微打理一下,涂个爽肤水,最多再修个眉,就可以大大方方出门了。

每到睡前我都要在浴室与自己长长的头发斗争半个小时,把它们洗净擦拭,再用梳子先狠狠地梳理上几分钟,才能开始漫长的吹头发旅程。白起呢?他甚至没有头发沾湿睡衣的烦恼,光着上身在洗手台前甩两下,再拿毛巾一擦就可以直接去床上了。

虽然在他擦头发的时候我可以尽情欣赏他的身材过足眼瘾,但这样巨大的时间落差还是让我愤愤不平。我一愤愤不平,就会把气撒在自己的头发上,拿着梳子用力地下梳,原本没有打结的地方都会被弄打结,与我的梳齿抗衡着。

当白起踏入浴室时,我正好将一大堆打结的头发用梳子蹦断,我左手抓着自己的头发,面部表情狰狞,打结的部分则陈尸在我的梳子上。我一个回头,发现他震惊的表情。

「你…挺有气势的。」他犹豫着,最终还是努力地褒奖了我。

我心里那个气啊,又委屈得很,举着梳子朝他哭喊着。「哇——它们好烦,不如剪掉算了——」

「不行。」他赶忙上前走到我的身后,严肃地捧起在我手里的头发,又拿过我的梳子,将上面附着的部分摘掉。「断了那么多,你也不觉得疼吗。」

「不疼。那你帮我吹头发。」

「…我不太会。」他低声说着,轻轻地用手指帮我分着发尾,力道几乎感觉不到。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肩膀的衣服已经略微被沾湿,而身后的白起全身散发着干爽的气息,只是头顶的头发还有一丝湿润,乖乖地贴在一起。

他的身体离我极近,刚冲完凉后皮肤的热气蔓延到我的身上,带着他惯用的沐浴露香味,让我的脸又忍不住红了起来,连忙慌张地掩盖,把吹风机抵到他面前。「没问题的啦,你就帮我随便吹一吹。」

他慢慢接过,皱着眉思索着要从哪里开始,最终选择了我右侧的头发。吹风机运转的声音布满整个浴室,他调成中挡风,指尖落在我的头发上,在表面轻轻地拨弄着,显得整个人小心翼翼的。

「中挡风太小啦,而且你不把我的头发整个拨开吹的话,里面会很难干,那样要吹好久哦。」我笑着说。

「是这样吗?」他认真调整着自己的动作,尝试用整个手撩开我的头发,开了大挡又离得远了些,直愣愣地吹着,显得整个动作很笨拙。

「你试着把吹风机离近点,再左右微微摇摆,这样可以吹到更多。」我努力忍住笑,耐心地提醒他。

「离近了我怕风烫到你。」他开始僵硬地摇摆着手中的吹风机,一左一右十分刻意。我实在是忍不住了,开心得笑出声。

「哈哈哈,白起,你这样看起来好傻。」

他似乎真的很苦恼,又走到我的身后,努力按照我说的步骤来。「我不熟练。自己的头发都是擦一擦就等它干了,你的那么长,我怕一用力就会扯到你。」

他的表情严肃,吹头发的姿势认真地像在雕刻艺术品。我心里一暖,想努力打消他的紧张。「不会的,我的头发很坚韧!你可以随便摸,随便揉。」

「哪里坚韧了。」他信誓旦旦地否认,手掌贴着我脑后的发丝,一路顺下来。「那么软,又滑,像丝绸一样。」

他又反复触摸着,确定基本上全干了,才将我的发尾细细梳了一遍,把打结的地方耐心地解开,随后揽住我,闭上眼吻在我的头顶。

「那么漂亮的头发,要好好爱护,以后别再扯它。心情烦躁的时候,叫我帮你弄就好。」

说着他又睁开眼,盯着镜子里我的眼睛,似乎对自己刚刚的表现不太满意。「前提是你的时间足够。我的手还很生,需要多练习。」

我的心啊,就被他一次又一次认真捧着、守护着、照顾着,都快满足地蹦出来了。我转过身,缩进他的怀里蹭了好久。白起一声轻笑,搂住了我的肩膀。

我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,抬头拿过吹风机,抬起手去揉他的头发。「那我也帮你吹干吧!」

他愣了愣,习惯性地低头弯下腰,让我能够更轻易地够到他的头发。他的头发很短,穿过指尖的触感精神又清爽,因此很容易就吹干。

我来回蹭了两下,觉得手感真的太棒了,心下一横,放下吹风机两手齐上,哗啦啦把他的头发揉乱,像个刚做好的鸡窝。

他微微惊讶地睁大眼,看着我开心的表情,又无奈地笑出声,揽住我的腰就吻上来。他的突然袭击让我缓不过神,手来不及缩回,只能直愣愣地伸在他的头两侧。

「你这个样子,很可爱。」白起贴着我的额头,温暖的上身把我完完全全包围住。他的眼里带着浅笑,头发还乱七八糟,配上他眼里真挚的爱意,幻化出了不可思议的香气。

真是的,到底谁才可爱啊。
在搂住他重新吻上去之前,我不服气地想。


-5

我们的生活就这样往前进行。琐碎的、温暖的、悲伤的、幸福的回忆,每日都在增长着。

岁月不曾驻足,季节流转往复,但正因有你在,每一日都有新的欣喜。

想在你的身边,每天都可以朝你微笑,对你表示我的感谢,朝你无数次无数次地诉说我心里的爱意,告诉你在我身边一直发生的一个奇迹——

能遇见你,真的,真的,是我此生最幸运的事了。


-Fin






(你说原型是什么那当然是我自己的故事啦

   祝大家也会一直那么幸福下去哦。

评论(32)
热度(108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茶白菜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